2018.03.20

 

有一天阿卿的朋友周Cyndi說:「我們找一天去爬山吧」

 

爬山怎麼會找阿卿呢,一時都被驚呆了

 

阿卿實在不是運動咖,但還是捨命陪君子的上了,問了Cyndi屬意哪座山,Cyndi有備而來立刻爆出金面山剪刀石網美勝地~攻頂只要40多分鐘,感覺應該不難

 

這不是真的(肺腑之言)

 

40分鐘攻頂應該是登山達人,我有時候經過還不錯的地方會停下來拍照,然後過程中都以還不慢的速度往上走,攻頂大約2小時,但中間路途真的不輕鬆,中間還有些地方需要手腳並用的爬過大石頭,不算特別困難,但絕對不是輕鬆上山的程度喔

 

金面山親山步道要抵達很方便,搭捷運文湖線到西湖站,出來之後走大約10多分鐘就會抵達步道入口

 

其實金面山有大概3、4個入口,但因為這個入口離捷運站近,所以很多人從這裡走,一開始的時候還只是陡峭的樓梯,大概200m後就沒有明確的階梯而是要在石頭間穿梭,中間有不少亭可以休息,像是重陽亭、華山亭等,所以依照自己的體力慢慢晃上去的話也不會到很困難

 

但為什麼說不輕鬆呢?因為中間還有像這樣一段要抓著繩索上去的路段,或者要手腳並用的在大石頭間穿梭喔

 

爬上去往來路拍,看看這些石頭!站在高峰真的會有對自己很欣慰的感覺呢!阿卿因為全權相信Cyndi與我認識這麼久,應該會挑個阿卿可以悠悠哉哉爬上去的山,只有前一天翻了一下別人的遊記,隱約覺得「好像不容易?」就這樣出門了,中間一度爬得都憂鬱了,Cyndi有次回頭看大笑我根本行屍走肉

 

看見論劍亭就差不多攻頂啦~~前面一個是華山亭,原來這是華山論劍!

 

當天天氣不算很好,有陽光但是天不算太藍,向市中心看可以看到101,我們大約11點開始爬,不曉得是市中心的糟糕空氣飄過來還是純粹天氣不好,推薦想爬可以上午9點左右開始,下山正好吃中餐

 

這裡有種登石頭而小眾生的感覺,我們笑說在上面坐久一點感覺可以悟道

 

噹噹噹噹~這就是大名鼎鼎、萬眾矚目的剪刀石了!看這張照片感覺好像沒什麼特別,但看下一張就會發現石頭超大

 

阿卿在上面縮成只有一小點,但跪成這樣不是為了凸顯石頭大,而是因為風大底下又懸空,要在上面移動真的需要勇氣

 

真的是用盡勇氣的往前挪了,看這張有不小的前進了吧!Cyndi一直問說要不要挪到最邊邊,我立刻:「我不要!!」

最近我在看水滸傳,Cyndi還說想想一零八好漢,不要慫我不,就是慫,遠離邊緣,珍愛生命

 

離開之前當然要跟Cyndi還有這顆讓我今天這麼辛苦的剪刀石合照一張啦~~

 

然後面對漫漫下山路(泣),我的計步器顯示從登頂到下山總共大約4700步,步數不多但路不好走,各位好漢自行斟酌吧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/ケイ/Alicia 的頭像
    K/ケイ/Alicia

    K的片刻沉思

    K/ケイ/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